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企业动态 » 正文

电气ESG在行动 |为促进绿电消纳搭载电网「稳定器」

日期:2024-03-15    来源:上海电气

国际新能源网

2024
03/15
09: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上海电气 分布式调相机 电力设备

当前

我国风电、光伏等

新能源高速发展

并网装机容量

位居世界第一

在风光发电入电网时

电网面临着

功率波动和电压不稳定

等问题......

分布式调相机是一种用于调节电网的功率因数和改善电压质量的电力系统设备,能够实现灵活、就地无功补偿和惯量支撑,可有效改善电网功率因数,维持电网电压水平,抑制直流系统故障发生。

在风能和太阳能等新能源接入电网时,分布式调相机能够协助平衡电网,确保供电的稳定性,提升可再生能源的消纳能力,支持非化石能源的发展。企业通过调相机技术的不断迭代创新,将可持续发展理念融入产品升级的努力中,实践其对生态环境保护的承诺,积极践行ESG可持续发展理念。

上海电气电站设备有限公司发电机厂(以下简称“上海发电机厂”)采用系列化、模块化设计理念,按照科学合理的发电机产品开发流程(PDP流程),进行新型分布式调相机组的研制和设计开发,并持续更新迭代产品。

2023年3月25日

分布式10Mvar级空水冷调相机在京能织女泉一次并网成功

2023年4月7日

2台机组正式通过96小时试运行,正式投入商业运行

该项目是国内首台预制舱式的分布式调相机,也是国内首台闭式空——水冷却型式的分布式调相机。央视、人民网等国内多家权威媒体予以了报道,对采用分布式调相机促进绿电消纳的技术创新给予高度肯定和赞赏。

未来,随着新能源发电比例的增加,调相机的重要性将进一步显现,上海发电机厂也将继续在分布式调相机技术上开展创新升级,以适应现代新型电力系统对更高效、更灵活的调节需求。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