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新能源企业 » 正文

每年减少碳排放36万吨!中远海控再签四艘甲醇双燃料改造合同

日期:2024-03-15    来源:中远海运

国际新能源网

2024
03/15
11: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远海控 双燃料改造项目 双燃料船舶

日前,中远海运控股/中远海运集运与中远海运重工正式签署2艘13800TEU和2艘20000TEU现有集装箱船甲醇双燃料改造合同,这是全球首例同时进行MAN主机和WARTSILA副机双燃料改造项目

4艘船舶完成改造后,每年可以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约36万吨。

随着航运业脱碳进程加速,船公司在订造新的替代燃料船舶的同时,对现有船舶改装双燃料发动机也成了业界关注的焦点,船舶改装双燃料有着巨大的市场潜力。

双燃料船舶是指可以任意选择替代能源燃料或者传统燃料的模式运行。综合改造、运营成本以及技术成熟度等方面考虑,相比LNG和氨这两种能源,绿色甲醇就目前而言更具有优势。

根据合同,第一艘船舶将于2025年中期进行改造。该项目实施,不仅为中远海运集装箱船队绿色低碳转型发展提供了一条可选路径,同时也延长了现有船队运营寿命和实现燃料灵活性。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