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新能源企业 » 正文

内蒙古新能源商会首届常务理事会顺利召开 双良硅材料为首任会长单位

日期:2024-03-18    来源:双良节能

国际新能源网

2024
03/18
08: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内蒙古新能源 双良硅材料 新能源产业

3月15日,内蒙古新能源商会首届常务理事会在呼和浩特市召开。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梁淑琴,全联新能源商会党委常务副书记、秘书长曾少军,自治区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白春艳,会员部部长冯建学,自治区能源局新能源处副处长马剑,内蒙古环保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剑,内蒙古润蒙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弓建新,光明日报社内蒙古记者站站长高平,内蒙古日报社区域传播中心副主任韩继旺等出席会议。双良集团总裁马培林作为商会会长、双良集团董事刘国银作为商会党支部书记出席了本次会议。

目前内蒙古新能源商会共有会员单位43家,有意向加入商会的企业超百家,双良硅材料(包头)有限公司(简称“双良硅材料”)为首任会长单位。内蒙古新能源商会会长、双良集团总裁马培林表示,商会将团结协调全体会员单位,做内蒙古新能源产业发展的“加速器”,把商会办成内蒙古新能源企业的“根据地”“智囊团”“得力助手”,为行业发声、为企业提供助力。

内蒙古风能资源量在全国排第一位,太阳能资源量在全国排第二位,在发展新能源及其配套产业、推进国家现代能源基地建设方面,拥有得天独厚的资源条件、产业基础和政策支撑优势。2023年,内蒙古能源领域实现新能源总装机、新能源新增装机、新能源发电量等“10个全国第一”。 “风光氢储”新能源产业已经成为内蒙古锻造发展优势的新赛道。

内蒙古新能源商会于2023年9月8日召开了筹备大会,11月20日取得了自治区民政厅颁发的《社会团体法人登记证书》,近期成为全国工商联新能源商会团体会员。在首届常务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上,执行会长、秘书长武良军做秘书处工作报告,审议表决商会重要管理制度草案,审议表决商会2024年度主要工作计划和预算草案等事项。

作为首任会长单位,双良硅材料将协助商会共同促进自治区新能源产业发展,推动行业创新,提升区域经济竞争力,实现绿色可持续发展,为内蒙古自治区、为新能源行业创造更多价值。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