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工程 » 正文

国能共和公司分布式调相机成功并网运行

日期:2024-03-18    来源:国家能源集团青海公司之声

国际新能源网

2024
03/18
10: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能源集团 光伏产业 分布式调相机项目

3月17日18时18分,国能(共和)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330千伏合乐汇集站分布式调相机项目成功并网投运。

该项目为国家能源集团首个分布式调相机项目,位于青海省海南州共和县塔拉滩光伏产业园区内,总投资9118万元,项目建设2台50兆乏凸极式同步调相机。项目于2023年10月开工建设,历时6个月顺利实现并网投运。

相较于传统建在主网侧的大型调相机,新能源分布式调相机具有集成度高、系统简单、建设周期短、调节性能好等优点,既能发挥系统动态无功储备作用,又能为新能源电站提供次暂态、暂态、稳态全过程电压支撑。

此次投入运行的330千伏合乐汇集站调相机,临近±800千伏青豫直流送端换流站——青南换流站。青豫直流近区常规电源装机规模较小,新能源电源装机规模大、占比高,电压支撑能力相对薄弱,存在较为严重的暂态过电压问题,是现阶段制约青豫直流送出能力的主要因素。在新能源场站布置分布式调相机,是解决这一问题的有效措施。此次分布式调相机的投产运行,新能源场站的利用小时数将显著提升,同时也有助于保障青豫直流安全稳定运行,提高青海海南地区新能源消纳能力,为加快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探索了一条技术路线。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