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新能源企业 » 正文

“种太阳”!世界在建单机容量最大塔式光热发电项目开工

日期:2024-03-18    来源:电建微言

国际新能源网

2024
03/18
11: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电建 发电项目 新能源行业

近日,由中国电建牵头EPC总承包的

全球在建单机容量最大的

塔式光热发电项目正式开工

将助力青海省国家清洁能源产业高地建设

为我国新能源行业

高质量、多元化发展提供新样板


青海德令哈光储热一体化200万千瓦项目位于青海省海西州德令哈市光伏产业园区,规划面积约5.3万亩,项目总装机容量200万千瓦,配置光伏160万千瓦、光热储能40万千瓦,投产后年上网电量可达36.5亿度。其中,一期塔式光热20万千瓦项目由中国电建所属西北院牵头EPC总承包,是全球在建单机容量最大塔式光热发电项目。

整个项目采用了光伏发电、光热储能相结合的可再生能源发电技术,通过光热储能发电机组和电加热装置有效吸收光伏弃电,结合光伏、光热的出力特性,形成一体化多能互补发电项目。建成投产后年上网电量可达36.5亿度,将实现光伏、光热、储能协同发电技术的科技创新与示范应用。

一期塔式光热20万千瓦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海西地区首个以储热型光热电站为调峰电源的新能源示范工程,助力青海省国家清洁能源产业高地建设,为国家“双碳”目标达成贡献力量。


戈壁上的“向日葵花盘”

与光伏发电项目相比,光热发电项目可以通过吸收太阳光转化为热能,再通过发电机组将热能转化为电能,兼具调峰电源和储能双重功能,可以连续、稳定输出,实现24小时不间断供电。

青海省太阳能资源丰富,发展光热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中国电建在该省投资建设运营了中电建青海共和50兆瓦光热发电项目,不仅为当地提供了可靠的清洁电力供应,也为当地经济发展作出了贡献。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