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工程 » 正文

亿纬储能&美的武汉制冷12MWh分布式储能运营项目正式投运

日期:2024-03-20    来源:亿纬锂能

国际新能源网

2024
03/20
09: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分布式储能项目 亿纬储能 用户侧储能

近日,武汉亿纬储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亿纬储能”)与美的集团武汉制冷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美的武汉制冷”)合作的武汉美的12MWh分布式储能运营项目正式投运。该项目是亿纬储能在华中地区的首个10kV中压并网项目,也是亿纬储能在武汉投资建设规模最大的工商业用户侧储能项目,打开了华中区域用户侧储能项目的新序幕。

武汉美的12MWh分布式储能运营项目位于美的武汉制冷厂区内,装机容量达3.78MW/12MWh,采用亿纬磷酸铁锂电池系统,占地面积约480平方米。项目采用合同能源管理的合作模式,具有电力调峰、削峰填谷、需求侧响应、需量管理等功能价值,在有效提升电网运行的灵活性的同时,也将在电力保障、新能源消纳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随着光伏和风力等清洁能源占比的上升,地区供电调峰压力日益凸显。武汉美的12MWh分布式储能运营项目则能有效调节电力负荷,每年可实现转移峰谷和峰平电量超过700万kWh,首年可为厂区节约峰谷电费收益约260万元,结合需求侧响应等电力红利收益,具有良好的经济示范性。

此外,亿纬储能持续践行绿色发展理念,项目运行后,每年可节省标准煤约2840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7080吨,具有良好的社会和环境效益。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武汉市绿色工厂重要节能示范项目,将为区域应对能源结构转型和光储示范工厂探索提供更多有价值的探索经验。

未来,在双碳目标战略引领下,亿纬储能将持续创新更多绿色低碳、高效稳定的储能解决方案,打造更多储能示范项目,加速构建新型能源结构,为人类可持续发展做出突出贡献。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