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一道新能受邀出席第二届浙江光储产业发展大会

日期:2024-03-25    来源:一道新能

国际新能源网

2024
03/25
14: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一道新能 第二届浙江光储产业发展大会 光伏组件

2024年3月22日,第二届浙江光储产业发展大会在杭州启幕,约有500余名光储行业机构、政企专家参会,与会代表就光储行业技术路径、产业发展方向等话题展开讨论。一道新能受邀参会并作主题报告分享。

第二届浙江光储产业发展大会由浙江省太阳能光伏行业协会、国能能源研究院主办,以精进·破界为主题,通过创新论坛、专题对话、新技术新产品示范项目展示,线上线上双频形式,分享了光储行业的发展成果及未来方向。

在高效光伏组件光储项目技术优势与应用分论坛环节,一道新能组件技术支持经理薛明先生作《DAS DAON产品技术分享》报告。据业内研究机构调研显示,近年来光伏行业保持着高速增长的态势,追求低成本、高效率的光伏产品成为了先进技术发展的主要趋势,N型TOPCon产品以最优的性价比在市占率方面节节攀升,加速了光伏市场P型产品向N型产品迭代的进程。

作为N型技术的引领者,一道新能自创立之初就坚定选择了N型TOPCon技术路线,并不断加大在研发领域的技术投入,最高开路电压达到了742mV ,TOPCon 4.0 Plus电池量产平均效率超过26%,认证电池效率达到了26.36%。依托完善的研发体系建设,公司还前瞻性布局了TBC、SCPC、TSiP和SFOS等技术路线,电池效率将超过40%。搭载TOPCon 4.0技术的一道新能DAON矩形组件具有转换效率高、温度系数低、弱光发电高、双面率高、隐裂风险低等优势特点,在我国最北端的漠河极寒测试园以及最南端的海口高温高湿新型组件实证基地,DAON组件均通过了严苛的气候考验,以稳定可靠的发电性能交出了一份优异的成绩单。

在电站实测数据中,DAON组件同样表现亮眼,在青海某电站N型较P型组件实证项目中,DAON组件平均发电量增益达6.59%;在海南某电站N型较P型组件实证项目中,DAON组件平均发电量增益达4.41%,彰显了一道新能在N型领域的硬核实力,在组件全生命周期为客户提供更优价值。高效DAON矩形组件产品已先后通过TUV/CGC/CQC/PCCC等多个第三方机构基础认证,UL 61215、61730认证以及多项加严测试,包括CE认证、3倍IEC、3倍PID、盐雾8级、沙尘、氨气等。

创新是引领企业发展的第一动力,作为N型技术引领者和全场景解决方案提供商,一道新能在生态光伏、城市光伏、海上光伏领域不断探索,助力绿色能源的全面普及和应用。未来,一道新能将坚持N型技术创新为内核,发挥全场景解决方案的优势,为全人类零碳家园贡献一道力量。

一道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8月,专业从事高效太阳电池、光伏组件及系统应用的研发、制造和销售及电站投资、建设、运营于一体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工信部《光伏制造行业规范条件》企业、浙江省“未来工厂”、浙江省“专精特新”企业,也是央企战略投资企业。

公司注重研发创新,每年保持大量的研发投入;与高校和实验室建立人才联合培养机制,是浙江省高新技术企业研究开发中心、博士工作站等创新平台。一道新能作为N型光伏技术的引领者,拥有N型组件与轻质组件两大核心产品,生态光伏、城市光伏、海上光伏三大系列全场景光伏系统解决方案,并陆续进入多家大型国央企采购名录,建成国内外完善的销售网络,产品远销多个国家和地区,2023年已建成30GW高效电池和30GW高效组件产能,已成为光伏行业的一线品牌。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