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财经 » 新能源股市 » 正文

青松建化:应对产能过剩 进军新能源

日期:2009-04-29    来源:上海商报  作者:上海商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09
04/29
12: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青松建化 新能源

    由于新疆局部地区水泥产能已出现过剩现象,西北水泥龙头青松建化(600425)为了开发公司新的效益增长点,已不再建设新的水泥生产线,正式宣布合资组建国电青松吐鲁番新能源有限公司,开始转向投资新能源行业。

  近日青松建化携手国电集团共同进军新能源领域。双方投资逾200亿元共同开发包括风电、太阳能热发电、水电、热电冷联产、煤炭等吐鲁番电力能源项目,其共同出资的项目运作主体国电青松吐鲁番新能源有限公司日前组建。

  据了解,中国国电集团与新疆吐鲁番地委、行署达成了在吐鲁番地区实施电力能源开发建设项目的一致意见。这些项目包括:风电50万千瓦、太阳能热发电30万千瓦、水电5万千瓦、热电冷联产66万千瓦、煤炭产能2000万吨/年。其中风电50万千瓦项目为亚洲最大风力发电项目。

  据悉,该项目一期开发建设风电5万千瓦、水电5万千瓦、太阳能热发电1.2万千瓦,项目总装机容量约100MW,总投资暂定为12亿元人民币,一期项目预计在2010年完成。中长期规划达到太阳能热发电30万千瓦、水电5万千瓦、热电冷联产66万千瓦、风电50万千瓦、煤炭2000万吨/年,全部项目计划在2015年完成。

  4月24日,青松建化与国电新疆电力有限公司签订《国电青松吐鲁番新能源有限公司股东协议书》,共同出资组建国电青松吐鲁番新能源有限公司,作为开发建设吐鲁番电力能源项目的主体,注册资本首期出资2000万元,其中青松建化出资700万元,占该公司注册资本的35%。

  目前,青松建化与国电已合作的项目有2个,公司出资49%的国电青松库车矿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240万吨的煤矿今年已投建,预计明年9月投产。另外,作为第二大股东、青松建化出资15%的国电阿克苏河流域水电开发项目一期吐木秀克水电站,今年建成发电。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