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中航三鑫:bipv与建筑节能双轮驱动未来持续高增长

日期:2009-05-21    来源:中财网  作者:中财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09
05/21
15: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航三鑫 bipv 建筑节能

    公司定向增发及资产收购事项点评:海南基地建设加速成未来盆利新动力。公司21日公告计划定向增发不超过1亿股,其中公司第一大股东贵航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认购3000万股,预计最终融资规模在9亿元左右。此次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加快海南基地建设(含收购福耀海南相关资产),在PPG技术支持下,第一阶段项目含建设一条600t/d全氧燃烧在线LOW-E生产线(2011年完成)及改造一条电子玻璃生产线(2010年上半年完成)。

  公司为中航系材料板块核心成员,志在成为国内"特玻材料"和"高端幕墙"最大供应商。公司第一大股为中航集团下属之贵航集团,是中航系21家上市公司中唯一材料行业成员,未来中航集团除支持公司在现有已涉足领域做大做强外,更有可能支持公司涉足航空材料(玻璃)领域。

  光电建筑(bipv)应用推广政策与一体化协同效应有望促公司幕墙工程业务"量价齐升"。在中央及地方政府相继出台的光电建筑应用推广政策驱动下,我们判断公司高毛利光电幕墙业务于幕墙工程业务中的比重将显著提升。同时,大业湾幕墙制品基地投产有助公司在四万亿基建投资背景下快速扩大幕墙工程业务规模,未来公司幕墙工程业务将呈现"量价齐升"态势。

  公司中长期新的增长点为渐次建成投产的三大特玻材料项目和海南基地。今年年内公司有大业湾离线LOW-E,精美特AR/ITO玻璃、蚌埠超自压延玻璃三个项目投产,明年海南基地即可完成一号线改造工作,2011年则有海南全氧燃烧在线LOW-E项目投产,充足新建项目保证公司中长期成长性。

  风险因素:光电建筑一体化推广力度未达预期风险、行业竞争加剧风险、定向增发及资产收购事项尚存不确定性风险。

  盆利预测、估值及投资评级:我们测算得出公司09/10/11 EPS为0.32/1.07/1.45元(考虑增发摊薄则为0.22/0.72/0.97)CAGR高达112%。而敏感性分析表明,公司盈利对光电幕墙业务极为敏感,这意味着一旦BIPV推进力度超预期,将有大幅超预期可能。综合公司各种潜在积极因素及新能源行业估值水平给子公司2010年25倍PE,合目标价18.00元,维持"买入"评级。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