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光伏电池组件 » 太阳能电池 » 正文

美拟建本国最大太阳能热电厂

日期:2009-06-13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本站专稿

国际新能源网

2009
06/13
09: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 热电厂

  国“NRG能量”公司11日宣布,将在新墨西哥州建造一所本国规模最大的太阳能热电厂

  美联社援引“NRG能量”公司发言人戴夫·诺克斯的话报道,这座名为“太阳塔”的发电厂定于明年年初在新墨西哥州南部动工建造,建成后将拥有92兆瓦发电能力,可向7.4万户家庭提供电力。

  诺克斯说,美国境内现有规模最大的太阳能热电厂发电能力约为70兆瓦。因此,“太阳塔”发电厂将成为美国规模最大的同类电厂。

  “NRG能量”公司总裁迈克尔·利贝尔森介绍,建成后,“太阳塔”发电厂外观像一块巨大的“镜面田”,其中点缀有一些高约55米的高塔,塔顶装有锅炉。每面镜子上都装有马达,以保证镜子面向太阳。

  同火电厂类似,“太阳塔”发电厂同样用水蒸汽带动发电机产生电能,只不过产生蒸汽靠太阳能,而不靠燃烧化石燃料。

  新墨西哥州法律规定,现阶段,发电企业售出的电能中必须有6%来自太阳能、风能等可再生能源。2011年,这一比例将提升至10%,而到2015年和2020年时,这一比例将分别为15%和20%。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