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光伏电池组件 » 太阳能电池 » 正文

太阳能发电技术用新有机硅产品

日期:2009-07-07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新能源网

2009
07/07
09: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 有机硅

    总部设在慕尼黑的瓦克集团扩大了已有的有机硅产品种类,增添了一个新产品系列,专门满足太阳能发电工业的需求。这一产品系列称为ELASTOSILSolar,有多种有机硅类型。新产品主要包括一种可紫外线活化的专用有机硅以及新型高透明可浇注用硅橡胶,用于制作高聚光太阳能电池模块用光学模制件。各种ELASTOSILSolar材料都耐气候、耐辐射和耐温度变化。所以它们特别适用于粘结、密封、胶合和封装太阳能电池模块及其电子部件。

  使用ELASTOSILSolar系列有机硅弹性体使制作模块的典型工作变得高效和可靠:把太阳能电池固定到载体上,粘结玻璃盖和框架或者安装接线盒及其绝缘。由于它们的E模数小,ELASTOSILSolar有机硅降低了部件中的热机械应力。使用ELASTOSIL封装的电气部件在防潮和防腐方面都非常安全可靠。

  ELASTOSILSolar系列新产品包括浇注树脂ELASTOSILSolar2120UV。这是一种可紫外线活化的有机硅弹性体。它在室温下,即不需要再提供任何热能,就可以硬化。最精彩的是:交联过程通过紫外线引发。此前,有机硅浇注树脂在室温下硬化是一个非常耗时的过程,现在缩短到仅几分钟。

  瓦克为专门给太阳能发电工业配制的有机硅弹性体提供创新性的交联技术。这一技术首次在SEMICOSILUV产品系列中应用成功。与传统的热交联系统相比,ELASTOSILSolar2120UV的特点是具有非常短的交联时间,交联速度可以在一个很宽的时间和使用范围内根据用户要求调节。硬化层的厚度可达几厘米。与可以使用紫外线硬化的以环氧化物或丙烯酸酯为基础的聚合物相比,ELASTOSILSolar2120UV不含光引发剂。所以在材料中既不残留离子也不残留自由基分解产物。

  ELASTOSILSolar2120UV特别适用于封装接线盒。这一半透明材料的粘度低,耐气候,耐紫外线,并且具有电气绝缘性能。硬化后材料的硬度是40(邵尔00标度盘)。

  为更好地研究分析有机硅市场状况和未来发展,从而服务于硅产业上企业,由福建邵武市人民政府主办,网盛生意宝旗下的中国化工网与福建邵武市经济贸易局、邵武市发展和改革局共同协办的“2009国际氟硅精细化工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咨询0531-82318019范小姐)将于7月28-31日在福建邵武召开,峰会以多样方式与广大行业相关人士进行互动交流,以期对整个行业的发展做出有益的探索和推动。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