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企业动态 » 正文

大庆炼化公司风机改造节能增效

日期:2010-02-22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中国石油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10
02/22
09: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机

    “改造一台风机,每年就可以节电140万千瓦小时,相当于为公司节约资金成本90余万元。”在大庆炼化公司第四循环水扩建装置,机电仪厂机电维护车间工程师指着冷却塔上已经安装好的水轮机说。

  大庆炼化公司第四循环水扩建装置冷却塔原设计采用的是电机驱动风机转动方式,耗电量大,不利于节能。为了节能降耗,公司对现有风机驱动方式实施改造,在保证原有设计参数及运行效果的情况下,将原有的电力为水力带动水轮机运转,改为用水轮机取代原有风机电机,以达到节电目的。

  据了解,这个改造项目工作已完成,目前设备运行稳定,达到预期效果。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