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人物 » 正文

裴宏斌代表:狠抓“一、二、三”打好节能减排攻坚战

日期:2010-03-08    来源:新华网  作者:新华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0
03/08
16: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节能减排

    节能减排一直是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石油锦州石化公司总经理裴宏斌关注的问题。政府工作报告第15页上,已被他写了很多批注,“打好节能减排攻坚战和持久战”这句话旁,还被重重划上了一个惊叹号。

    “‘攻坚战’说明任务艰巨、这项工作太难了;‘持久战’说明具有长期性,要做的事情太多了。”裴宏斌如此评点。他建议,搞好这项工作,需要从“一、二、三”这三个字眼上下工夫:

    “一”是瞄准“一个目标”:要牢牢抓住节能减排这项工作不动摇。裴宏斌说:“今年是全面实现‘十一五’规划目标的重要一年,也是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关键一年。节能减排是加快转变发展方式的重要抓手,无论是当前,还是长远,这项工作都不能放松,只能加强。”

    “二”是把握“两个方面”:首先是要切实提高全社会节能减排的意识,变被动为主动,“节能减排目前还是强制性、限制性的硬政策,其实这应该成为全社会的主动意识”;其次是要加大对环保技术、设备、研发的投入,运用科技力量加大节能减排的力度。他说。

    “三”是抓好“三个层面”:节能减排工作要“政府做引导、企业抓实践、全民总动员”。裴宏斌解释说,国家要出台针对性强的政策法规,对节能减排要有明确指向,进行有效规范,加大执行力度,对高耗能、高污染行为要采取断然措施;企业是做好节能减排工作的实践主体,要健全好企业节能减排的考核评价体系;全民总动员则是要从加强教育、提高意识等方面入手,进行全社会动员,每个人要从“随手关灯、关水龙头”等小事做起,将提高环境保护的意识纳入素质教育范畴,列入教材,从娃娃开始抓起。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