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光伏电池组件 » 太阳能电池 » 正文

西安黄河光伏1000MW太阳能电池生产线首期建成投产

日期:2010-04-01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本站专稿

国际新能源网

2010
04/01
18: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安黄河光伏 太阳能电池

    阳光明媚,彩旗飘扬,3月31日,西安黄河光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1000兆瓦太阳能电池生产线首期建成投产,标志着陕西黄河集团完全具备了参与光伏市场竞争的能力,也标志着陕西电子信息集团光伏产业链初步构建完成,更标志着陕西省光伏产业进入了全面、高速发展的新阶段,对推动陕西省太阳能光伏产业集群的发展壮大必将产生深远的影响。陕西省副省长吴登昌、陕西省政协副主席王晓安出席了投产仪式。

    投产仪式上,西安黄河光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分别与欧洲太阳能销售企业Solvo Solar公司签订了销售协议,由全球知名的第三方认证机构TÜV南德意志集团颁发了TÜV证书,并签署了合作战略协议,两份协议的签署必将使得公司新一年的业务发展如虎添翼。


    西安黄河光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由陕西电子信息集团和陕西黄河集团共同投资组建,主要从事太阳能电池及系统产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是陕西电子信息集团发展太阳能产业链的重要企业。根据省政府重点发展光伏产业的战略决策要求,按照发展规划,2015年黄河太阳能电池片、电池组件产能达到双1000兆瓦,企业收入将突破百亿元大关。

    作为陕西省太阳能光伏产业的重点工程,西安黄河太阳能光伏项目受到了省市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自去年4月成立以来,黄河光伏公司依托集团规模和军工优势,按照“高起点、高质量、高效率、新机制”、“一流团队、一流管理、一流技术、一流产品”的“三高一新”、“四一流”等黄河光伏特有的新理念、新思维、新模式,仅用短短6个月就完成了首条50兆瓦电池组件生产线的建设,9个月时间完成了首条50兆瓦电池片生产线的建设,用“黄河速度”创造了光伏建设的新奇迹。黄河光伏公司生产操作工人均为大专以上学历,所采用的工艺技术均达到了“国内领先、国际一流”水平。建设起点之高,速度之快,技术之先进,在业界产生了强烈的反响。

    黄河光伏自建设伊始,就本着质量第一,市场先行的运作思路,去年通过了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短短数月之后又通过了目前欧洲最大、且最具实力的国际性认证机构之一的南德意志集团TUV认证,意味着黄河光伏的产品完全打开了欧洲市场的大门。现已与欧洲多家公司签订了销售协议,并在中标陕西“太阳-太阳”工程后成功实施了该项目,取得了国际国内市场的开门红。如今的黄河光伏一手抓建设、一手抓产销,正呈现出一派大干快上、欣欣向荣的忙碌景象,形成了产销两旺的喜人局面。打造品牌黄河,既是黄河光伏发展的宏伟目标,也是新时期黄河人的渴望与追求,这一目标也必将激励着黄河人不断前进。

    黄河光伏董事长燕林豹指出,此次西安黄河太阳能电池生产线的建成投产,标志着黄河集团遵循省委省政府的改革要求,在国企调整产业结构、转变经济增长方式上迈出了关键的一步。黄河光伏将始终遵循低能耗、低污染、低排放的发展宗旨,为节能减排、发展低碳经济、实现人类低碳新生活做贡献。以今年达产300兆瓦太阳能电池计算,每年可提供发电量约为3.6亿千瓦时,相当于每年节约15万吨标准煤,减排27万吨二氧化碳。此次太阳能电池生产线首期建成投产后,黄河光伏将不断追踪世界前沿技术,用先进的工艺技术制造世界一流的光伏产品。将西安黄河光伏建成具有世界一流水平的现代高科技太阳能光伏产业基地,为陕西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