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测风设备用于风能资源的测

日期:2010-04-10    来源:中国农产品加工网  作者:中国农产品加工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0
04/10
08: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能

    测风设备用于风能资源的测量,可以用于风能资源分析、风场微观选址、风机及风场发 电量计算、进行风场风能资源分析。PHWE可以测量测风塔不同高度的风能,用于对风速、风向、温度、湿度、大气压力、涂镀层测厚仪太阳辐射、雨量等要素值进行全天候的监测。PHWE数据记录仪可以接4个风速传感器,以及风向、温度、湿度、大气压力、太阳辐射、雨量等传感器,内置大容量数据存储器,可以通过有线、数传电台、GPRS移动通讯等多种通讯方法与中心计算机进行通讯,将风能数据传输到中心计算机数据库中,用于统计分析和处理。

  测风设备由气象传感器、数据记录仪、电源系统、轻型百叶箱、野外防护箱和不锈钢支架等部分构成。风速风向等传感器为气象专用传感器,具有高精度高可靠性的特点。数据记录仪具有风能数据采集、实时时钟、风能数据定时存储、参数设定、友好的人机界面和标准通信功能。广泛应用于风电、气象、环保、机场、农林、水文、军事、仓储、科学研究等领域。

    1、风向部分:由风向标、风向度盘(磁罗盘)等组成, 膜厚仪风向示值由风向指针在风向度盘上的位置来确定。

    2、风速部分:采用传统的三环旋转架结构,仪器内的单片机对风速传感器的输出频率进行采样、计算,最后仪器输出瞬时风速、一分钟平均风速、瞬时风级、一分钟平均风级、平均风速及对应的浪高。测得的参数在液晶显示器上用数字直接显示出来。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