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锂能源日本公司建年产5万组能力新型锂离子电池工厂

日期:2010-04-15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钱伯章

国际新能源网

2010
04/15
16: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锂离子电池

    国际能源网讯:锂能源日本(LEJ)公司是GS Yuasa公司、三菱公司和三菱汽车公司的合资企业,该公司于2010年4月14日宣布,在日本滋贺县(Shiga Pref)栗东(Ritto )市将建设新型锂离子电池工厂,目标是2012年初投产。这家新工厂是LEJ公司迄今为止最大规模工厂,一年将生产440万组锂离子电池,其16KWh电池堆可装备5万辆三菱i - MiEV电动汽车。

    该工厂和设备的总投资将达到375亿日元(约合4.01亿美元)。

    LEJ于2009年6月在其草津工厂第一生产线开始大规模,并从此一直满负荷运行,年生产20万组锂离子电池(足以供2,300辆电动汽车使用)。第二生产线于2010年6月开始投用,将再生产40万组锂离子电池(足以供4500辆电动汽车使用),这使LEJ在草津工厂的年产量达到60万组锂离子电池(足以供6800辆电动汽车使用)。

    到2012年下半财年,当栗东厂开始运营时,通过草津、京都和栗东三个生产基地,LEJ将可生产600万组锂离子电池(足以供67,800辆电动汽车使用)。LEJ旨在未来扩大其在日本的业务,使锂离子电池产量每年供10万辆电动汽车使用。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 “国际能源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 未经国际能源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 010-82035308 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及作者,并添加源链接,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