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光伏电池组件 » 太阳能电池 » 正文

耀华玻璃(600716):“中国玻璃摇篮”摇身变太阳能领头雁 资产重组爆发

日期:2007-01-16    来源:海通证券  作者:孟立亚

国际新能源网

2007
01/16
10: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耀华 玻璃 中国 玻璃 摇篮 摇身 变太阳能 领头雁 资产 重组 爆发

      大盘的剧烈震荡,难以抑制低价重组股猛烈爆发,中通客车涨停、湖北迈亚涨停、尖峰集团涨停……低价重组题材股的纷纷井喷涨停,充分显示了在大盘处于方向性选择之际,低价重组股已经成为凶悍的游资主力哄抢的主要目标,其爆发动能极其迅猛 。而股价更低、重组题材更具震撼性的耀华玻璃(600716),其目前仅仅2元多的股价就极有可能受到超级主力的大举扫盘而爆发加速井喷行情!

  1、“中国玻璃摇篮” 掀起节能环保新风暴

  公司作为“中国玻璃工业的摇篮”,是国内唯一使用在线镀膜技术的企业,在节能降耗领域具有突出的领先优势。公司与世界第五大化学品公司--美国ARKEMA公司合作,成功地开发出在节能效果上具有革命性突破意义的玻璃新产品--在线低辐射镀膜玻璃(耀华Low-E玻璃和耀华Sun-E玻璃),并成功实现了工业化生产,填补了国内空白。这一项目的成功,标志着耀华玻璃的技术水平已与世界同步,公司由此迈进世界功能性玻璃制造业的先进行列,并将尽情分享我国节能降耗的“盛宴”。而我国的建筑能耗占全社会能源消耗总量的27%,其中玻璃门窗造成的能耗占到了建筑总能耗的40%左右。经过多种测试和选择后,Low-E玻璃成为世界各国建筑节能的首选;05年耀华年产能达到了300-500万平方米的规模,占据国内1/3的市场份额。随着我国首个节能中长期专项规划的出台,垄断着国内Low-E玻璃的耀华玻璃将成为最大的受益者,其“钱景”不可估量。

  2、大股东战略改制 资产重组爆发

  公司近期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耀华集团的改制正在进行之中,目前已有一些战略投资者对集团公司的战略改制表示出极大的兴趣。从公开的信息分析,目前与耀华集团洽谈的战略投资者可能包括信义玻璃、圣戈班、第一东方集团、联想集团旗下弘毅投资控股的中国玻璃等国内外巨头都积极与集团公司接触,具体哪个或哪几个公司能够作为战略投资者进入,仍需等待进一步的确实消息。不过,无论如何,公司控股股东耀华集团的战略重组已经启动是不争的事实,而一旦公司控股股东成功实施资产重组,公司的基本面也必然出现脱胎换骨的巨变,其爆炸性的重组题材将直接引发目前仅仅2元多的股价井喷飙升!

  3、军工玻璃利润50% 太阳能题材突出

  其实公司的军工题材也极具震撼力。公司的玻璃钢船生产线有30多年船舰生产历史,是中国人民解放军装备部玻璃钢舟艇唯一指定点生产单位;同时,公司还拥有两条具有国内领先水平的航空玻璃生产线,主要产品航空防弹玻璃、航空电加温玻璃广泛应用到航空、航海等各种领域,其利润率普遍高达50%左右,赢利能力极其强劲。随着我国军事装备产业的快速发展,耀华玻璃具备的大国防题材将为股价的爆发注入巨大的动能。而公司旗下的秦皇岛耀华玻璃工业园是我国特种玻璃生产基地,也是国内首批采用全电熔窑生产硼硅3.3玻璃的专业化单位,其生产的硼硅3.3玻璃管、全玻璃真空太阳能集热管等太阳能玻璃管各项质量指标均达到并优于国际标准要求,产品广泛应用到太阳能玻璃幕墙、太阳能玻璃屋顶等太阳能领域,抢占了全球太阳能产业的制高点。

  4、放量向上突破 加速拉升在即

  二级市场上,该股目前仅仅2元多的股价与震撼性的行业龙头地位明显背离,而其潜在的重大资产重组题材又为股价的上涨注入巨大动能;近期该股在构筑了扎实的W底后放量向上突破,最近两天又成功完成了突破后的回抽确认,随着做多动能的再度急剧膨胀,该股加速拉升的井喷行情已一触即发,值得重点关注。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