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清洁发展机制 » 正文

工信部出台8项措施力保十一五节能减排目标

日期:2010-05-13    来源:C114中国通信网  作者:C114中国通信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0
05/13
14: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节能减排

    5月13日上午消息 在今天上午召开的“第一届通信行业节能减排大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节能司司长周长益透露,为保证完成十一五的节能减排目标,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在4月30号专门听取了节能减排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了一系列措施。

  第一要加大淘汰落后产能的力度,工业和信息化部作为牵头部门,要加强组织协调,狠抓目标任务的分解落实,研究确定考核的监督办法。

  第二开展能耗限额执行情况专项督察,组织各省工信部门和行业协会对重点行业单位产品能耗限额标准执行情况高耗能落后机电设备淘汰情况进行专项监督检查,达不到能耗标准的要进行停产改造。

  第三严控两高和产能过剩行业新上项目。要加强工业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节能评估和审查,技术改造资金要严把审核关,绝不能用于扩大产能或变相扩大产能的项目。各地主管部门要暂停审批核准北岸两高和产能过剩行业扩大产能的项目。

  第四推动重点行业、重点企业能效的对标达标;第五加强节能减排技术改造,加大资金的引导和支持;第六完善有利于促进节能减排的政策措施,认真执行家电、汽车以旧换新,推进节能新能源汽车扶持等政策;第七建立工业节能减排监测预警体制和应急调控预案,建立全国工业节能降耗预测预警制度;第八加强工业节能降耗减排职务的宣传,动员企业广大员工积极参与节能减排活动。

  “通信行业节能减排有自身的特点,现在在国际上树立了非常好的形象,下一步工作重点是如何从设计上就考虑整个使用寿命过程当中的节能减排、减少环境污染,减少对人类健康的影响,同时还要考虑它的回收利用。”周长益如此表示。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