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清洁发展机制 » 正文

2009年通信电力消耗290亿三网融合助节能减排

日期:2010-05-13    来源:CCTIME飞象网  作者:CCTIME飞象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0
05/13
14: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节能减排

    5月13日消息,在今日召开的“第一届通信行业节能减排大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的两位司长都强调了三网融合在节能减排中的重要作用。他们表示,推进三网融合,提高网络效率,在节能减排中大有可为。

    据工信部统计,2009年,三大电信企业的电力消耗是289亿度,比2008年有较大幅度的增长。2008年初步统计是230亿吨,增幅大概在26%左右。2009年一年里建设的基站是过去十年建设的基站数量一半以上,导致了能耗的大幅度增长。

    工业和信息化部通信发展司副司长祝军在发言中表示,三网融合的推进,新技术、新应用层出不穷,节能减排为通信业发展带来了巨大的服务需求,通信业在全社会节能减排工作上大有可为。

    他认为,要利用信息技术优势,加强社会对信息化服务的利用,以信息化解决方案替代和改进传统的实物化的服务方式,降低社会资源消耗,带动全社会节能减排。

    工业和信息化部节能司司长周长益也强调,工信部重点推动的三网融合,提高设备的利用效率,以实现节能减排。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