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充换电财经 » 正文

广东甘化 乙醇汽油龙头 长阳突破

日期:2007-01-24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朱汉东

国际新能源网

2007
01/24
08: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广东 甘化 乙醇 汽油 龙头 长阳 突破

      前期国家发改委和财政部共同下发了《关于加强生物燃料乙醇项目建设管理,促进产业健康发展的通知》,要求立即暂停核准和备案玉米加工项目,并对在建和拟建项目进行全面清理,这对于一度热火朝天的玉米汽油来说无疑冲击很大,而对生产甘蔗汽油的广东甘化(3.89,0.30,8.36%)(000576)而言,却是一个重大的政策扶持机遇。

  作为我国汽车新能源战略发展方向之一,我国已有5个省及27个地市在使用车用乙醇汽油,乙醇汽油的消费量已占中国汽油消费量的20%,而如此巨大的市场空间必须由甘蔗汽油来填补。

  广东甘化作为我国最大的甘蔗综合利用企业,目前在生物新能源领域具有非常明显的资源优势(2037.966,-7.81,-0.38%),特别是甘蔗汽油项目更是占据得天独厚的优势。

  此外,公司通过加强内部管理、降低成本等措施,控制了生产成本,同时,已收购的湛江甘化糖业公司的运作逐步走向正轨,使原材料供应紧张局面得到有效缓解,公司在去年三季报中明确指出,2006年全年业绩将扭亏为盈。

  从日K线组合看,该股穿越年线后,股价进入加速上扬阶段,最近4个交易日,股价从年线起步,沿着5日均线不断走高,阳线实体逐日增长,周二成交量急剧放大,拉出震撼性长阳,短线一波强势行情即将启动。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