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清洁发展机制 » 正文

美欧希望增大其清洁能源装备在中国的销售

日期:2010-05-17    来源:腾讯财经  作者:腾讯财经

国际新能源网

2010
05/17
13: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清洁能源

    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希望中国日益扩大的清洁能源装备市场能推动美国清洁能源技术的出口,美国有关部门还对美国清洁能源技术公司下达了扩大中国市场的销售任务。

    但美国的一些公司表示,中国的清洁能源市场还没有完全开放,在风能、太阳能、以及其他清洁能源设备流域。双方还有待加强合作。由于一些观念的冲突,或将导致中国在与华盛顿、欧洲的合作之间产生新的贸易冲突。

    据悉,美国在去年进入了中国的清洁能源市场,同时西方国家也进入中国的风力发电机、太阳能电池和其他清洁能源市场。美国和欧洲国家的公司认为,中国政府欢迎外国绿色产业进入,希望这些公司在当地设厂生产,并与当地的合作伙伴分享其清洁能源技术。但是在风能产业,一些外国厂商表示,他们很难获得当地的大型项目。

    中国市场可再生能源顾问弗兰克·豪格维茨(Frank Haugwitz)表示:“中国对提高自己清洁能源的研发和制造能力非常重视。”美国商务部长骆家辉( Gary Locke)表示:“美国向中国销售其清洁能源设备,可帮助奥巴马总统实现美国在五年内出口翻倍的的承诺,并创造两百万个就业岗位。”据悉,骆家辉将在本周带领一个24人组成的美国供应商小组,到北京和上海洽谈贸易合作事宜。

    骆家辉周六在香港表示:“中国市场为世界上所有公司都提供了很难得的机会,这些公司将帮助中国实现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能源目标,并且使中 国能源的利用达到更加节能的效果。美国、日本、欧洲的国家,尤其是美国在清洁能源方面有着更为先进的技术,中国应该加以利用。”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