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生物柴油 » 正文

国内首家精炼加工制备生物柴油企业“落户”郴州

日期:2010-06-23    来源:郴州市商务局  作者:郴州市商务局

国际新能源网

2010
06/23
14: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物柴油

  近日,国内第一家集科研、育苗、种植、榨油和精炼加工制备生物柴油的生物能源企业——湖南玖荣林业生物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在郴州成立分公司,当日来自全省14个地市州分公司的代表300余人出席了该公司的挂牌仪式。

  该公司主要以开发种植千年油桐为主,并以桐油为原料制备生物柴油的独特技术专利,为“千年桐”生物柴油树种的种植发展开辟广阔前景。

  油桐树是一种具有适应性强,易于栽种管理、抚育且含油率高、油品质高,最适合我国南方种植,挂果年限达六七十年,被民间称为“千年油桐”树。

  湖南玖荣林业生物能源开发有限公司是国内第一家拥有集科研、育苗、种植、榨油和精炼加工制备生物柴油的生物能源企业,该公司拥有《一种以桐油为原料制备生物柴油的方法》的专利技术,2009年底,湖南省发改委备案批复了公司在湖南郴州等10个地市建设1200万亩“千年桐”生物柴油树种植基地项目,2010年4月,国家林业局初步决定将该项目列入“中国林业发展十二五规划”。
 
  目前,郴州在各个县市区设立了11个项目总部,与村民签订土地入股合同近30万亩。预计2014年全市即可实现种植120万亩千年桐的计划目标。

  中国能源协会会员、总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兼郴州分公司总经理段新祥介绍,郴州分公司采用了“公司+基地+农户”的经营模式,计划投资27亿元,建设120万亩种植基地,截止到5月底,公司已投入资金3000多万元,移栽种植桐树近2万亩、育苗2500亩。

  郴州市人大农业委曾凡春主任表示,湖南千年油桐产业化开发潜力巨大,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环保效益十分显著,是一个能真正有效兼顾农民增收、财政增税、社会就业、生态改善和能源建设等多种发展目标的产业,也是真正能大规模、大范围地实现社会效益、生态效益、经济效益高度统一的具有广阔发展前景的产业。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何文君,副市长陈海平出席挂牌仪式。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