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甘肃省打造河西新能源及新能源装备制造新基地

日期:2010-07-12    来源:中广网  作者:中广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0
07/12
09: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

    能源是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物质基础。《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支持甘肃经济社会发展的若干意见》提出,积极发展风能、太阳能等新能源及装备制造业,明确了支持甘肃打造河西新能源及新能源装备制造新基地。

  兰州交通大学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董海鹰:“河西走廊风能资源非常丰富,理论储量约2亿千瓦,居全国第五,仅酒泉可开发利用的风能就在4000万千瓦以上,那么我们现在就是如何把甘肃省的风能资源的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和经济优势。”

  酒泉风电发展从1996年起步,2006年,省委、省政府提出“建设河西风电走廊,打造西部陆上三峡”的战略构想,酒泉风电进入规模发展阶段,到2008年累计完成装机51万千瓦。2009年8月8号,全国首个千万千瓦级风电基地在酒泉开工奠基,酒泉风电建设进入了快速发展阶段,到2009年底风电装机累计达到220万千瓦。

  省发改委副主任陈春明:“酒泉获得了难得的发展机遇,被国家列为六个千万千瓦级风电基地之首,这个基地不光是对酒泉的发展影响非常大,而且对全省发展意义也非常重大。不仅带动了能源产业的发展,也带动了相关产业的发展。”

  目前,酒泉已规划建设大型风光发电场12个,中国电力、国电电力、大唐电力等5大发电企业全部落户酒泉,参与风电场建设的国字号企业达18家,入驻酒泉新能源装备制造基地的风电装备领军企业达29家,一批重大风电、光伏电站项目正在谋划之中。根据规划,酒泉将在2020年成为世界上最大的风电基地。

  酒泉市发改委主任王建新:“酒泉的新能源基地,到2015年达到1271万千瓦,2020年达到2000万千瓦,我们设想到2020年我们的光电也要发展到200万到1000万千瓦之间,那样子的话,甘肃的整个能源结构里面就是以清洁能源为主,以传统能源为辅。”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