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光伏电池组件 » 太阳能电池 » 正文

MIT太阳能燃料研究获经费$1 .22亿

日期:2010-07-27    来源:Solar Be  作者:Solar Be

国际新能源网

2010
07/27
11: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

    近几年,麻省理工学院研究人员一直在努力研究太阳能燃料,多亏美国能源部的拨款,他们的一在西部建立一个新的太阳能燃料研究中心。由加州理工学院带领,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和斯坦福大学共同参与的研究小组将获1.22亿美元拨款。

    研究小组的目标是模拟“大自然实际能源生产光合机构。”因此,该研究小组命名为:人工光合作用(JCAP)联合中心。该小组还将弥补阳光能源创新中心,今年能源部新建的3个能源创新中心之一的不足。此次研究将共同创造一个“从太阳能到化学燃料的转换系统”,然后使其商业化运作。

    此前,美国能源部宣布建立橡树岭国家实验室,其目的是在于建立仿真核反应堆。

    重点在于建设能源效益建筑物的第三个实验中心稍后也将发布。

    1.12亿美元拨款将在5年内完成。该研究利用太阳能与水和二氧化碳结合起来,创造清洁燃料如甲醇,乙醇甚至汽油,转换过程中基本不用稀有材料,并减少排放。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