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江淮汽车牵手仰融 拟合资20亿发展新能源汽车

日期:2010-08-04    来源:网易财经  作者:梁望

国际新能源网

2010
08/04
08: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江淮汽车 仰融 新能源汽车

    国际能源网讯:江淮汽车仰融旗下正道集团周二晚间双双发布公告称,双方于8月3日签署了新能源汽车项目的合作意向书,拟按50%:50%的股权比例共投资人民币20亿元成立合资公司,合资公司将生产、销售节能环保新能源汽车。

    在港上市的正道集团是仰融离开华晨后的唯一商业血脉,是仰融二次造车的重要筹码。此前有传闻称,仰融将通过正道集团收购国内一家A股公司用于开展造车项目,但从晚间双方公告来看,仰融国内造车并没有选择收购,而是打算与国内公司进行合资。

    爱建证券研究员褚艳辉表示,以合资的形式做新能源汽车应该是为了减少审批过程中碰到的麻烦。中信证券研究员认为,仰融选定江淮汽车也很好理解,因为上海汽车、一汽轿车等公司可以自己做新能源汽车,江淮汽车则需要资金和技术的支持。

    据双方公告,合资公司注册地定为安徽省合肥市,双方将共同成立工作组,推动本次合资项目的后续进展工作,最终的合资协议须经双方董事会或股东大会及政府有权部门批准后方为有效。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