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热发电 » 正文

NS-Solar-Magic技术助力中国低碳光伏发展

日期:2010-08-18    来源:中国机械网  作者:中国机械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0
08/18
14: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低碳光伏

    美国国家半导体公司(NS)近日宣布,将通过不断创新的SolarMagic技术以及与业务伙伴的深化合作,进一步发力中国太阳能光伏市场。被称为“可解决真实世界问题的SolarMagic技术”自问世以来,以其卓越的技术创新优势迅速赢得众多世界级太阳能企业的亲睐,其中包括尚德电力、江苏舜天(GESOLAR)以及快可光伏电子(QC Solar)等知名中国太阳能企业。 

    长期以来,老化、失配及阴影等问题便一直困扰生产太阳能发电设备的公司,并严重阻碍了太阳能应用的普及。在电源管理领域拥有超过五十年专业经验的NS,成功开发出的SolarMagic技术,有效地缓解了上述难题。借助SolarMagic技术,太阳能系统可挽回高达71%因失配而损失的发电量,进而将阴影等环境因素造成的经济影响降至最低。自2009年5月推出SolarMagic电源优化器以来,共有600套总发电量达100 MWp的太阳能系统利用该产品监控及管理整个系统的操作,NS也跃居为全球最大的太阳能电池板监控电路供应商。仅仅一年后,该公司又推出了首款光电板专用的SolarMagic智能型太阳能系统芯片组SM3320。这一高度集成的芯片组有助于太阳能系统接线盒及电路模块的厂商更方便的利用SolarMagic技术,并进一步提升了太阳能系统的发电效率和稳定性。 “智能型太阳能发电系统”时代由此到来,并预计将触发新一轮太阳能应用热潮。

    作为全球最大的光伏设备生产国,中国拥有诸多世界级的太阳能光伏生产企业。因此,NS一直在积极的与中国厂商进行广泛而深入的合作。在SolarMagic电源优化器刚刚问世之际,NS就与尚德电力签署了技术合作备忘录。此后,该公司又分别与江苏舜天(GESOLAR)以及快可光伏电子 (QC Solar)等中国领先的太阳能企业在产品开发、生产与营销等方面成功合作。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举世瞩目的2010上海世博会上,尚德所展示的“国盛号”太阳能豪华游船就采用了 NS的SolarMagic模拟电源管理技术。公众由此领略到SolarMagic技术带来的卓越动力,以及绿色环保理念。

  NS 亚太区核心市场业务发展总监张耀强先生表示:“中国在太阳能开发与应用方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并正在对世界范围内的低碳经济发挥着越来越大的影响力。 NS SolarMagic技术的应用和推广将有助于低碳发展理念在中国的进一步落实。我们与愿意与更多中国的太阳能企业携手,共同推动太阳能应用的普及,从而为创造更佳清洁美丽的世界贡献绵薄之力。”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