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燃料乙醇 » 正文

巴西甘蔗乙醇成功应用于GE公司燃气轮机发电

日期:2010-11-02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钱伯章 编译

国际新能源网

2010
11/02
08: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乙醇

    国际能源网讯:随着在燃气轮机中世界上第一次使用甘蔗基乙醇(见图1)之后,GE公司于2010年10月下旬宣布,与巴西能源公司Petrobras 签约,将使第二个燃气轮机设施燃用这种替代燃料。该燃气轮机发电厂位于巴西里约热内卢西北的Juiz de Fora 市。

     目前,Juiz de Fora电厂是简单循环燃用天然气厂的设施,总能力为87MW。该设施拥有两台GE LM6000燃气轮机,经GE-改型的一台燃烧器,使用乙醇以及天然气。这种双燃料能力,通过为发电设施提供有价值的替代燃料来源,提高了该设施的能源安全性和可靠性。

    作为世界上第二大乙醇生产国和世界最大的出口国,巴西将受益于组合采用这种高效的生物燃料,与柴油或其它化石燃料相比,在天然气供应量低的情况下,可以提供减少排放的替代方案。

    该燃气轮机设施利用甘蔗基乙醇的环境效益十分可观:1.减少二氧化碳(CO2)排放量约6%,即6,500吨。这相当于巴西的道路上超过1800辆汽车每年的二氧化碳排放量。2.减少耗水量约2000万升(水作为稀释剂在燃烧过程中使用)。这相当于圣保罗平均一天72,000人水的使用量。3.避免100%的二氧化硫排放量(约73吨)。4.减少氧化氮的排放量约3%,即3.3吨。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