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燃料乙醇 » 正文

挪威国家石油公司开始向丹麦市场供应纤维素乙醇调合物

日期:2010-11-08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钱伯章 编译

国际新能源网

2010
11/08
09: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乙醇

    国际能源网讯:   挪威国家石油公司Statoil于2010年11月5日宣布,采用从小麦秸秆制成的第二代生物乙醇已开始向丹麦选定的100多个加油站供应5%乙醇调合物。Inbicon公司由此成为新的乙醇的主要供应商,因为它从各种作物废弃物制取可再生燃料。
 
    Inbicon公司表示,挪威国家石油公司迈出了新的一步,Inbicon公司为丹麦驾驶者提供了清洁而环保的燃料。2009年,两家公司签署了一项协议,由Inbicon公司向Statoil供应第一批500万升新的乙醇,这些新的乙醇由卡伦堡(Kalundborg)装置生产,该装置采用Inbicon公司已获验证的生物质转化技术。随着Bio95 2G的推出,Inbicon公司已经达到了又一个里程碑,这是在市场上仅有的含有第二代生物乙醇的汽油,这些生物乙醇在丹麦由丹麦稻草开发和生产。

    Inbicon公司在卡伦堡的生物质炼油厂于2009年11月投运,业已验证其工艺达到了接近商业化的规模。该装置每小时可转化4吨秸秆,相当于每年30,000吨。除了生产540万升(150万加仑)新的乙醇外,还产出另外两个清洁、绿色的能源物流。Inbicon公司表示,这不仅是用新的乙醇来替代汽油,而且也用清洁木质素生物燃料取代了煤。重要的是该公司可再生能源产品是可再生的能源过程生产的,Inbicon公司生物质炼油厂的验证已证明可大大提高效率,它可与燃煤电厂、粮食乙醇工厂,或任何CHP(热电联产)操作相集成。共生能量交换有助于帮助客户建立可持续的、碳中性业务。目前,Inbicon公司正与客户规划为北美和亚洲建立相应的商业化设施。

    挪威国家石油公司提供丹麦石油消费总量约1/5,并在丹麦经营超过300个加油站。

    Inbicon公司是生物质转化技术的领先者,总部在丹麦Fredericia。自2003年以来已在中型装置规模对其工艺进行了验证,现正在卡伦堡进行商业化规模验证。当为北美和亚洲实施商业化时,Inbicon生物炼油厂将可使三种清洁能源物流转化成有盈利、可持续、可再生的业务。Inbicon公司是DONG能源公司的子公司。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