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生物质能动态 » 正文

全球生物能源公司开发细菌的人工新陈代谢途径从葡萄糖生产异丁烯

日期:2010-11-17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钱伯章 编译

国际新能源网

2010
11/17
09: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物燃料

   国际能源网讯:全球生物能源(Global Bioenergies)公司于2010年10月上旬宣布,己通过人工新陈代谢途径使一系列细菌菌株工程化,用于从葡萄糖转化来生产异丁烯,异丁烯是关键的化学品构筑基块,它可被转化为运输燃料、聚合物和各种通用化学品。异丁烯属于低烯烃家族,现从石油来制取。

    全球生物能源公司已达到生物生产异丁烯的目标,现正在致力于提高产率和发酵规模。已计划进行中型装置试验,然后开发工业化过程。
该过程基本上是费托过程的生物学模拟,但不需要高温步骤,反应时涉及自发产生有挥发性的气体。

    该公司已通过全新的工艺过程藉助细菌将葡萄糖转化为异丁烯。新陈代谢路径通过3-羟基-3-甲基丁基酯而建立,这种化学中间体存在于天然细菌中,反过来,藉助该公司开发的菌株,被催化转化为异丁烯。

    该过程设计应用于来自三种糖类生产途径:糖、淀粉和纤维素的下游,该过程因此可应用于经预处理和水解之后的纤维素生物质。
这是微生物人工新陈代谢途径的第一次成功,由此而导致了从可再生来源生产轻质烯烃。这些结果将对21世纪世界化学工业发生深刻变化产生影响。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