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燃料乙醇 » 正文

塞拉尼斯公司计划进军中国燃料乙醇市场

日期:2010-12-17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钱伯章 编译

国际新能源网

2010
12/17
11: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料乙醇

    美国化学公司塞拉尼斯于2010年12月16日表示,计划以中国可再生燃料消费为目标,投资进军中国燃料乙醇市场。

    塞拉尼斯公司于11月宣布计划在中国建设能力为40万吨/年的一套或二套煤基乙醇装置,每一套能力也可望扩增至100万吨/年。建设40万吨/年乙醇装置的投资预计约为3亿美元(2.25亿欧元)。

    在中国建设乙醇装置计划一旦获认证,将可能在30个月内建设,并将初步服务于国内工业乙醇市场,中国工业乙醇市场年增长率约为8%~10%。

    中国目前对乙醇的化学应用需求包括以下产品:溶剂、油墨、定型剂、涂料,估算为300万吨/年。

    中国燃料乙醇市场现约为150万吨/年,但预计会快速增长,国内乙醇生产量可望达到2020年1500万吨。

    塞拉尼斯公司表示,中国对其煤基燃料乙醇技术的需求将有大的潜力,因为中国拥有丰富的煤炭原料,中国对燃料的需求不断增长,同时中国力求不采用补贴措施而期望减少对进口燃料的依赖。

    塞拉尼斯公司认为,中国现在进口石油400万桶/天,预计会增加到2020年800万桶/天。

    中国燃料乙醇的售价现稍高于工业乙醇,这是因为全球供应吃紧以及世界谷物和糖类价格较高的缘故。据ICIS化工资讯网披露的数据,中国的燃料乙醇价格约为950美元/吨(CFR)。

    塞拉尼斯公司表示,该公司的技术可生产较低成本的燃料乙醇替代品,而无任何补贴,将来也将使用生物质或废弃物为原料。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