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生物质能动态 » 正文

英国企业在华推出先进生物燃料技术

日期:2010-12-28    来源:中化新网  作者:中化新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0
12/28
09: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物燃料

    一家英国小型企业将在中国推出先进的生物燃料技术。在中国,对绿色技术的投资正快速增长。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未上市公司Green Biologics已与中国两家生化企业签署了协议,它们是广西金源生物化工(Guangxi Jinyuan Biochemical)与连云港的Lianyungang Union of Chemicals(译者注:原文如此)。

    预计在未来五年多的时间里,这些协议将价值约1000万英镑(合1500万美元)。根据协议,Green Biologics的发酵技术将用于中国现有的生产设施,以生产生化丁醇。

    Green Biologics已在中国运营3年。它的这些协议是联手中英低碳创业投资公司(China-UK Low Carbon Enterprise)达成的。合资企业中英低碳得到了英国碳信托国际有限公司(Carbon Trust International)的资助——碳信托是由一家由英国政府资助的机构,负责帮助企业削减其温室气体排放。

    Green Biologics成立于2004年,已研发出微生物发酵技术,让废弃物和农业副产品得以转化为高价值的化工产品和燃料。该公司已得到碳信托及包括Oxford Capital Partners、香港晨兴集团(Morningside Group)和Capricorn Venture Partners在内的多家风险投资公司的资金支持。

    生化丁醇可用来替代基于石油的正丁醇(n-butanol)——正丁醇是生产聚合物和塑料时使用的一种化学物,还可用作涂料的溶剂。生化丁醇可以用作一种替代汽油的生化燃料,而且由于产自废弃物和副产品、而非粮食产品,它比乙醇等替代品要更环保。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