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垃圾发电 » 正文

内蒙古2010年第三批农村牧区沼气工程初步设计评审会召开

日期:2011-01-07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厅  作者: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厅

国际新能源网

2011
01/07
17: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沼气

   近日,内蒙古农牧业厅委托内蒙古雨润农林工程设计咨询有限公司(农林行业工程设计乙级资质)组织专家在呼和浩特市对我区2010年第三批农村牧区大中型沼气工程项目初步设计进行了评审。内蒙古发展和改革委农牧处、农牧业厅计划处、科教处、农村生态能源环保站的有关领导出席了会议。相关盟市、旗县农村生态能源环保站沼气工程负责人、第三批大中型沼气工程建设项目20家建设单位负责人以及8家相关设计单位技术人员参加了此次评审会。

    会议特邀了来自农业部沼气科学研究所的全国沼气知名专家、内蒙古安监局的安全管理知名专家,还邀请了内蒙古农业大学、内蒙古发展和改革委、内蒙古农牧业厅等单位的工程设计、结构设计、沼气工艺设计、工程概预算、项目管理方面的专家组成了专家评审组,评审组首先听取了设计、建设单位对项目初步设计的介绍,根据农业部办公厅、国家发改委办公厅《关于做好养殖业大中型沼气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和初步设计文件设计及审核工作的通知》(农办科[2008]66号)、《农业建设项目初步设计文件编制规范》(NY/T 1715—2009)等相关文件及标准要求。本着高标准,严要求的原则,评审组从严把关,对初步设计内容的完整性,项目设计方案与批复可研的一致性,工艺、建设内容及结构、设备及电气控制、安全防护、消防等设计方案的合理性,以及投资概算的准确性和合理性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审查。然后评审专家现场进行了质询。最后评审组对每个项目均出具了评审意见。

    评审意见要求:

    (一)初步设计要严格按照农业部颁布的《农业建设项目初步设计文件编制规范》(NY/T 1715—2009)、《规模化畜禽养殖场沼气工程设计规范》(NY/T 1222-2006)、《沼气发电机组》(NY/T 1223-2006)等行业标准、批复的建设内容及专家意见一一对照修改完善。

    (二)建筑图应有平、立、剖面图,具体注明工程作法。

    (三)结构图应有:基础平面、剖面、结构平面图、详图,具体注明工程作法。

    (四)概算说明书应注明:1、概算编制依据。2、取费标准和执行定额。3、应有各单项工程预算表。

    (五)建筑结构设计应说明具体工程作法、布置结构型式、设计方面等的有关规范和规程。

    (六)图纸必须有设计人员的签字,土建类的图纸还应有注册建筑师、注册结构师的签章,概算书应有注册造价工程师的签章。

    (七)安全、消防设施设备的设计应内容明确,并符合《建筑设计防火规范》(GB50016-2006)等标准规范要求。

    通过此次评审,更好的规范了自治区农村牧区大中型沼气工程初步设计的编制和审查工作,为促进项目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