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太阳能政策 » 正文

德国大幅度减少太阳能发电补贴

日期:2011-01-24    来源:国际新能源网  作者:本站专稿

国际新能源网

2011
01/24
16: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国际新能源网讯:德国政府于2011122日宣布,大幅度减少太阳能发电补贴,但并不完全退出补贴。

联邦环境部表示,已与德国太阳能发电工业达成协议,使光伏系统电力补贴进一步削减15%。自2009年年底起,这一补贴已削减了三分之一。

此举是为了遏制使迅速增加的、被补贴的太阳能电力成本转借给消费者。德国政府估计在2010年这一年这些费用高达130亿欧元。

2000年起,德国已经大幅度补贴太阳能发电和其他可再生能源。政府期望可靠的扩大太阳能能源使用,并且也有潜力可减少这种可再生能源的成本。政府认为,太阳能必须具有成本效益,并且可向市场价格发展方向进行调整。

按照德国目前的太阳能税收优惠减免(FIT)政策,电网运营商必须以高于市场价格购买太阳能电力,有些低达29欧分,这取决于系统的规模和设置地点。但是,在大多数情况下,他们以额外费用支付给消费者。

毫无疑问,在可再生能源法律下,上述市场价格可在20年期间内予以保证,这具有吸引力,并将继续吸引众多业主和全国各地的其他群体。但这可能很快会有改变。

环境部和德国太阳能工业协会已同意比原计划提前半年开始减少补贴。根据这项协议,环境部将实施以下决定:如果预期的能力年内超过7.5GW,则实施削减15%;如果高达6.5GW,则削减12%;如果超过5.5GW,则削减9%;如果超过4.5GW,则削减6%;如果超过3.5GW,则削减3%

正如先前的计划,到2012年开始,补贴基金将进一步削减9%。根据德国太阳能行业协会的规划,德国希望增加该国总能源生产中太阳能所占份额,从目前的2%提高到202010%,使能力达到超过70GW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