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WWF:2050年全球能源需求95%来自可再生能源

日期:2011-02-06    来源:新浪财经  作者:楚墨

国际新能源网

2011
02/06
08: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可再生能源

  据外电报道,环保组织世界自然基金会(WWF)与可再生能源咨询公司Ecofys周四联合发布报告称,到2050年全球能源需求的95%可由可再生能源满足。

  报告表示到2050年,由于各国采取的大规模能源节约措施,能源需求总量与2005年相比可低15%——即使届时全球人口、工业产出与交通运输量与现在相比大增。目前全球能源需求80%来自化石燃料,但到2050年核能、化石燃料与生物燃料等能源将几乎全部退出历史舞台。

  为达到这一目标,建筑供暖能源须至少减少60%,途径是提高能源效率、采用太阳能和地热能。“可再生能源与欧洲电网升级带来的能源利用效率提高,可持续满足我们的全部能源需求,” WWF英国地区能源政策主任尼克-莫尔霍(Nick Molho)表示。

  向可再生能源发电倾斜的财政激励政策将发挥十分重要的作用。由于能源效率提高及公司燃料成本降低,到那一天全球每年将节省4万亿欧元(55880亿美元)的费用。

  然而要实现这样的图景,须首先投资兴建可再生能源发电设施、使电网现代化及提高能源效率。今后25年的投资费用将从目前的1万亿欧元上升到大约3.5万亿欧元。到2040年左右,投资将开始获得回报,届时产出将大于投入。

  另据巴克莱资本(Barclays Capital)本周报告,今后10年欧洲须投入2.9万亿欧元或相当于其GDP 25%的资金,以满足对低碳技术的需求。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