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燃料乙醇 » 正文

塞拉尼斯与惠生签乙醇生产用合成气供应备忘录

日期:2011-02-10    来源:经济观察网  作者:经济观察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1
02/10
14: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乙醇

   2月9日,全球领先的化工技术与特种材料公司塞拉尼斯(NYSE:CE)宣布,与中国合成气供应商惠生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就在塞拉尼斯乙醇生产工艺中使用的特定原料生产签署谅解备忘录。据悉,塞拉尼斯拟在华建造一到两个乙醇生产基地,以满足亚洲地区快速增长的市场需求。

  此次能源部签字仪式由中美能源合作项目(ECP)负责全面协调,该项目是一个由私营部门领导的机构,利用中美两国的商业资源,以推动具备商业可行性的清洁能源和节能项目开发工作。塞拉尼斯为中美能源合作项目管理委员会的创始成员之一。

  此前,塞拉尼斯宣布计划在华建造生产装置,并采用其最新开发的先进专有技术生产工业用乙醇。公司还宣布计划在中国及其他国家寻找各种机会,以便其技术在全球燃料行业中得以推广应用。

  预计塞拉尼斯首期投入约3亿美元,用于在华建造首个生产基地,可创造超1250个就业岗位,以确保首个乙醇厂及其供应基础设施的建造和运营。

  公司认为,其先进的乙醇生产技术采用弱化食品供应的非粮原料,因此对耕地的使用不会产生不利影响。除了满足工业乙醇的需求之外,公司还可以生产燃料级乙醇,以降低中国对进口燃油的依赖及汽车尾气排放量。

  “与其他乙醇生产技术相比,塞拉尼斯开发的专有技术能够有效利用清洁煤生产乙醇,环境优势明显。”运营和技术部门高级副总裁Jim Alder说。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