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中国去年风机装机容量飙增 华锐增速超GE

日期:2011-04-08    来源:经济观察网  作者:于华鹏

国际新能源网

2011
04/08
10: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机

    日前,国外风电行业咨询机构BTM发布了2010年《世界风能发展》报告,报告称去年中国风机容量飙增,其中华锐风电去年新增装机容量4386兆瓦,超过GE位居全球第二,所占全球市场份额从9.2%跃至11.1%。

    报告对2010年的装机容量和市场占有率等数据进行了分析,认为目前十大制造商中,领军梯队同第二、第三梯队间的优势逐渐拉大。其中排名第一的Vestas新增装机容量较2009年增加了1076兆瓦,市场占有率从12.5%增至14.8%,华锐风电新增装机容量从2009年的3510兆瓦增至2010年的4386兆瓦,全球市场占有率从9.2%增至11.1%,二者合计全球市场份额达25.9%。排名第三的GE新增装机容量从2009年的4855兆瓦跌至2010年的3796兆瓦,市场占有率从12.7%跌至9.6%,跌幅较大。

    据丹麦知名咨询机构MAKE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在风机制造商全球市场份额的竞争中,美国和欧洲之外的非传统市场的地位日益重要。而“中国厂商的迅速崛起正在改变着全球风电产业的格局”,该机构执行总裁Morton Keller预计,“在2011~2016年间中国市场将占据全球市场装机量的38%左右。”

    此前,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风能专业委员会发布的《2010年中国风电装机容量统计》显示,2010 年中国(不包括台湾地区)新增安装风电机组12904 台,装机容量18927.99兆瓦,年同比增长37.1%,累计安装风电机组34485 台,装机容量44733.29兆瓦,年同比增长73.3%。

    华锐风电副总裁陶刚表示,其6MW大型风电机组将在2011年上半年下线。“随着5MW、6MW大功率风电机组的推出,华锐风电下一步开拓海外市场,到2015年海外业务将占到一定份额。”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