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客车 » 正文

240台混合动力公交车年内上路 沈阳建30个充电站

日期:2011-05-06    来源:辽宁日报  作者:陶阳

国际新能源网

2011
05/06
13: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混合动力

   记者获悉,沈阳市作为第二批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试点城市”,出台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试点城市实施方案》中提出,今年年底,首先投入运营240台油电混合动力公交车。

    混合动力公交车沈阳造

    沈阳五洲龙“中国(北方)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项目,今年9月即将投产。今年年底前,在这里生产的240辆油电混合动力公交车将展示在沈阳市民面前。目前,这种油电混合动力公交车已经通过了沈阳寒冷气候条件下的测试。

    未来5年,该项目达产后,沈阳将年产2万辆新能源车,并将逐步成为东北新能源车生产基地。该车目前的价格为88万元,随着产量的增加和技术的进一步成熟,新能源车的成本将进一步降低。

    沈阳建30个充电站

    记者了解到,油电混合动力公交车在外观上看和普通公交车没什么差别,但油电混合动力公交车启动更平稳,听不到噪音。车辆采用无极变速,全电脑控制,倒车时有后视雷达,驾驶十分方便。它最大的优点是节省能源,平均节能30%。汽车在起步、爬坡时,耗油及排气量最大,该车此时采用电动能源,没有尾气污染。当稳步行驶到时速30公里时,再切换成油电混合能源。

    据介绍,油电混合动力车使用锂电池,每充电3.5小时,可行驶380公里,对沈阳的公交车来说大约能使用3天。沈阳计划在全市建设30个充电站,目前在沈北、于洪、大东的3个充电站已经建成。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