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重庆三峡库区首座大型风电站投产 年发电量3.4亿度

日期:2013-07-10    来源:华龙网  作者:白润嘉

国际新能源网

2013
07/10
14: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三峡 风电站

    国际新能源网讯:7月9日,记者从国家电网重庆市电力公司获悉,重庆石柱狮子坪风电站正式建成发电,该风电站是重庆市三镶区内建成投产的首座大型风电站,年设计发电量约1亿千瓦时。

    据悉,狮子坪风电站是正在建设的七曜山风电项目之一,拥有大堡梁、狮子坪、玉龙、万宝4个风电场,总装机容量19.8万千瓦,预计年发电量3.4亿度。值得一提的是,去年全年重庆风电总发电量只有1亿度左右。项目发电将直接进入重庆电网,成为缓解迎峰度夏电力供应紧张的新动力。 该风电站的投产,也标志着重庆市风力发电站建设已由试验阶段迈向了全面发展时代。

    重庆市电力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重庆市核准的风力发电站有8座,其中奉节4座,万盛1座,丰都1座,石柱2座。到十二五末全市风力发电总装机将达80万千瓦。“十二五”期间,重庆市将再核准新建6座风电站,分别位于巫山、云阳、万州等。这14座风电站建成后,总装机容量将达到80万千瓦。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