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分布式电站 » 正文

通威太阳能首个分布式光伏发电试点项目实现并网发电

日期:2014-01-09    来源:通威集团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新能源网

2014
01/09
10: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 光伏发电

    12月26日,通威集团首个分布式光伏发电试点项目——安徽省合肥市肥东县八斗镇大张社区大张组农户项目(70KWp)成功实现并网发电。

    此次试点工作受到了通威集团董事局刘汉元主席及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和悉心指导,并得到了股份公司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在集团副总裁胡荣柱的带领下,通威太阳能光伏电力事业部分别在安徽肥东县、江苏如东县、广东中山市等地进行分布式光伏发电试点。试点项目总装机规模为260KWp,包括2个农村家庭住宅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即:农户项目)、2个鱼塘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以及3个厂房屋顶项目。从多个角度切入,分类探索分布式光伏发电新模式。

    肥东县大张村农户项目在通威股份有限公司合肥分公司的大力协助下,于12月6日通过了合肥市电力公司电力接入方案的评审,12月25日取得了合肥市发改委备案文件,并于12月26日实现了并网发电。项目从选址考察、招标到建成并网,前后只用了51天,是通威太阳能继大型地面电站之后,首次高效完成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的成功尝试。充分体现了事业部全体人员戮力同心、打造“阳光发电专家”的决心和信心。其它试点项目也将在年底前陆续建设完成,并将于2014年1月并网发电。

通威太阳能首个分布式光伏发电试点项目现场

电表记录下的首个试点项目发出的第1度电

    “有阳光的地方,就有绿色;有阳光的地方,就能清洁发展;有阳光的地方,就有通威太阳能。”随着试点项目的陆续建设完成及并网发电,将充分发挥“以点带面”的示范作用,为大规模推广应用通威分布式光伏发电新模式、实现“通威太阳能,光伏改变世界”的美好愿景打下坚实的基础。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