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深圳2015年计划新增4000辆电动出租车 可刷深圳通打的

日期:2015-04-24    来源:深圳新闻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5
04/24
09: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出租车 充电桩

今年乘坐电动出租车将可刷深圳通、银联卡付费啦!4月23日,市客运管理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透露,今年全市计划新增推广4000辆纯电动出租车,最终实现纯电动出租车保有量达4500辆以上。记者获悉,这批新投放的电动出租车将安装新型智能车载终端,拥有视频监控、电子支付、服务评价等强大功能。

电动出租车乘坐舒适,还免了的士燃油附加费,受到市民的青睐,可惜数量有点少!“本市纯电动出租车经过近5年的试验运营,深受市民欢迎,具备推广应用条件。”市客运管理局调研员俞力在新闻发布会上透露,作为市政府新能源汽车推广工作目标之一,今年全市计划新增推广4000辆纯电动出租车,最终实现纯电动出租车保有量达4500辆以上。记者获悉,目前深圳总共拥有1.6万辆出租车。这意味着,今年年底纯电动出租车将占据深圳出租车市场1/4的江山。

对于出租车司机担心充电桩太少,充电麻烦的问题,俞力在会上告诉记者,为了确保4500辆纯电动出租车推广应用,本市在罗湖区、福田区、南山区、宝安区、龙岗区、龙华新区共规划纯电动出租车专用充电桩1204个,“深圳将按照1:3来配置充电桩,即一个充电桩为3辆电动出租车提供充电!据介绍,目前南山区和龙岗区已经完成建设6个充电站、共232个充电桩,其他的正在推进中,预计今年10月底能全部建设完成。

俞力表示,截至4月23日,已经有多家出租车经营企业提出更新置换和新增纯电动出租车的申请。

“这次智能车载终端将在纯电动出租车上试用,未来将考虑在红的和绿的车辆到期换新时,统一配置智能车载终端。”俞力透露。

四大亮点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纯电动出租车安装的智能车载终端将具备四个强大功能。

亮点1

刷深圳通支付车费

智能车载终端可以和电子支付装置连接,实现银联卡、深圳通的电子付费。未来,深圳市民乘坐出租车的时候,有望刷卡支付车费、燃油附加费、电召服务费等费用。

亮点2

可以点评司机服务

出租主管部门和出租车企业,通过智能车载终端能够实现对司机运营服务全过程的监管和考核。比如,司机上班时可以在终端刷卡开启服务,乘客还可以通过终端对司机提供的每次出租予以评价。

亮点3

车内安装摄像镜头

车内的智能车载终端将安装摄像头,对出租车辆进行全程监控。一旦发生服务纠纷,就可以查阅过往录像作为参考。摄像头录像将有专门的一套信息安全管理制度,不会对外公开,只在有需要的时候才允许查阅,确保隐私安全。

亮点4

一键抢单车辆导航

出租司机一边开车一边通过手机抢单的行为,存在极大隐患。安装了智能车载终端后,出租车辆跟全市统一电召车平台对接,司机抢单直接通过车载终端完成,确保安全。由于终端还具有车辆导航功能,司机抢单后,能够更加快捷便利地抵达乘客所在位置。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