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材料 » 正文

新疆“哈密南车”首台直驱永磁风力发电机下线 弥补哈密风电电机本地化生产空缺

日期:2015-05-22    来源:哈密政府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5
05/22
14: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哈密南车 风电电机 风机生产基地

近年来,面对丰富的资源优势,立足现有产业发展基础,地区大力实施优势资源转换和新兴产业培育战略,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迅速,产业结构不断优化,战略新兴产业已成为地区经济增长的新亮点。

5月16日,记者在哈密南车电机有限公司举行的首台直驱永磁风力发电机下线仪式上获悉,由该企业投资建设的风力发电机生产制造维保项目投产后,将进一步提高哈密地区风电装备制造产业的配套能力,延伸风电装备制造产业链,有效弥补哈密地区风电电机本地化生产的空缺。

“在哈密建风机生产基地,既解决由于远距离运输造成的成本问题,又提升整个供应链的价值优势。”中国南车株洲电机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聂自强介绍,目前该企业第一期以整装生产为主,整装年产500台能力, 在经过5月份的短期小批量生产后,6月份将实现月产50台的生产量,“最终要将大部件定制和电机的整装全部落户哈密,以配套哈密地区整个风电的需求。”聂自强说。

据介绍,南车株洲电机有限公司隶属中国南车股份有限公司,是我国电力机车、高速动车组、城轨车辆电机和变压器专业化科研、生产基地,是国内风力发电电机最大规模生产企业之一,哈密南车电机有限公司是南车株洲电机有限公司下属子公司——江苏南车电机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全资子公司,项目建成后预计可形成年产500台1.5MW及以上风力发电机能力。

“哈密南车电机首台直驱永磁风力发电机的下线,将意味着哈密地区风电产业链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哈密地区经信委党组书记吴娉说,南车入驻哈密,将对全地区风电产业链的延伸,带来非常大的带动作用,成为今年哈密工业经济中又一个增长亮点。

此项目的落地,也给哈密本土企业带来商机,新疆魏祥钢结构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钢结构、彩钢压型板、C型钢等的设计、制作、安装为一体的企业,哈密南车电机有限公司落户哈密后,经过积极对接,新疆魏祥钢结构有限责任公司利用公司现有的5200平方米的重钢结构厂房与较好的基础设施条件,与哈密南车电机有限公司达成了合作意向,争取到厂房项目建设和支架等相关零部件生产,在力促项目当年建设当年投产的同时,也实现了企业自身的发展。 “能够与高科技技术产业、先进装备制造产业的企业进行合作,不仅使公司在产业结构、产品类型、发展方向等方面得到极大的提升,而且在公司由单一的民营企业向混合所有制经济的发展过程中具有里程碑的意义。”新疆魏祥钢结构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魏成说。

行署副专员张红光,地区经信委、商务局与哈密市相关领导及南车电机、金风科技等企业相关人员共同参加了哈密南车电机有限公司举行的首台直驱永磁风力发电机下线仪式并参观了企业生产现场。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