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项目 » 正文

长安逸动电动版在长安PSA工厂投产下线

日期:2015-07-09    来源:汽车之家  作者:梁海文

国际新能源网

2015
07/09
11: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长安PSA 新能源汽车 电动汽车


7月9日,长安逸动电动版正式在长安标致雪铁龙汽车有限公司(文中简称:长安PSA)的深圳工厂下线。逸动电动版于今年3月份上市,精英型售价23.49万元,尊贵型售价24.99万元。逸动电动版此前在长安汽车重庆工厂进行生产,为缓解产能压力和协调集团产能资源,长安决定将这个中国品牌的车型同时还放在集团旗下合资品牌的工厂进行代工生产。

由长安PSA代工生产逸动电动版,这样的情况此前也曾发生,长安奔奔车型也于今年3月20日转为由长安铃木工厂代工生产。由合资工厂代工生产中国品牌自己的产品,这在几年前是不可想象的,而随着市场的变化和中国品牌的不断做强,由合资工厂代工生产中国品牌的产品也由不可能变为了可能。同时我们看到,这款由长安PSA代工的逸动电动版,尾部还加入了长安标致雪铁龙的LOGO。

长安PSA(长安标致雪铁龙)于2011年11月正式成立,注册资本40亿元人民币。长安PSA深圳基地占地约130万平方米,已建成两个整车工厂和一个发动机工厂。于2013年9月实现量产,未来将实现年产能20万辆整车及相匹配的发动机生产能力。目前该厂生产DS 5、DS 5LS和DS 6等车型。

●逸动电动版车型特点

外观方面,逸动电动版跟普通版车型基本一致,在前格栅处采用了蓝色横条以及EV纯电动尾标。在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为4620×1820×1515(mm),其车身高度相比普通车型升高了25mm,轴距则为2660mm。整备质量为1610kg,比普通版自动挡车型重了285kg,后备厢容积为337L,比普通版少了173L。

内饰方面,逸动电动版车型内饰造型跟普通版基本相同,主要是在仪表盘上采用了不一样的设置,用功率表替代了转速表,用电量表替代了油量表,而中间的车速表最高时速为180km/h,而普通版为220km/h。

配置方面,逸动电动版尊贵型跟普通版1.6L自动尊贵型的配置基本相同,都带有天窗、真皮座椅、导航和车身稳定系统。而电动版的车载系统融入了“电动车”项目,并通过位于中控台上方的显示屏进行显示,提供可行驶里程、平均油耗等相关信息。基于Incall 3.0系统具备语音控制、充电路径规划以及可实现远程预约充电和空调控制等功能。该车还配备了CRBS制动能量回收系统、ESP电子车身稳定系统、前排气囊、前排侧面气囊、车身侧面安全气帘、GPS导航系统以及可视泊车系统等配置。

逸动电动版采用纯电力驱动,其电动机峰值功率122马力(90千瓦),最大扭矩280牛·米,其装配的锂离子电池组容量为80AH,续航里程为200km,最高时速为140km/h。

该车拥有3种充电模式可供选择,可半小时充到80%电量的“直流快充”、“交流慢充”和可8小时充满的“家充”。每辆车都随车附送了一个充电包,内含有充电工具。此外,长安还提供应急充电车服务。

充电桩方面,长安承诺将为用户免费安装充电桩,但需要车主自行与所在物业沟通。此外,如果用户不能提供安装充电桩的条件,长安将不会对用户销售。

目前国家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来看,购买长安逸动EV电动车的消费者可获得4.50万元的补贴。以广州购车为例,除了可获得国家新能源汽车补贴的4.50万元之外,地方政府对于续航里程在150-250公里之间的车型还可补贴9.50万元,总计可获得14万元的补贴。

● 编者语:

长安将逸动电动版车型转到长安PSA工厂生产,自然会有助于长安汽车重庆工厂缓解产能压力,也符合该长安PSA工厂绿色环保的定位。而长安汽车位于重庆的新工厂已经获得国家发改委备案批准,该项目建成后的产能为36万辆/年,未来逸动纯电动版将会在新工厂生产。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