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燃料电池汽车 » 正文

天然气汽车省气小窍门

日期:2016-02-01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2/01
11: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汽车 燃气汽车

天然气甲烷含量90%以上,是很好的汽车发动机燃料。天然气汽车以其环保性得到了大量推广应用。那么,小编在这里就要告诉你,怎样更省气的小窍门,一起看看哦。

1、轻踩油门 逐渐加速起步

激烈开车、追求速度感有时是矛盾的,要省气就得避免起步时重踩油门,重踩油门比一般正常速度起步,耗气量会增加2到3倍。其实重踩油门和逐渐加速,要达到时速60公里,两种开法在时间上只差不到10秒到20秒,要省气就不要抢那十多秒的快感。

2、保持车距 减少刹车频率

如果不保持车距,会随着前车行驶条件频踩刹车。刹车时,自排车档位会下降,当提速时,车子就得再从低速档拉上来,静止起步或低速档起步,引擎得消耗较高的气量。其次,开车的方法很重要,两点之间,直线距离最短,如果常常变换车道,行驶距离也比较长,这样也会多消耗气,而变换车道,为了超车,一定得重踩油门,气耗自然会增加。

3、保持车速,限高限超

中国大多数的公路限速120。速度越高,气耗也越大。汽车行驶的阻力跟速度是成平方的关系,不是正比的。速度越高,风阻越大,行驶阻力越大。时速在100和120公里以内,比较省气,速度过低或者过高都是比较费油的。

4、稳定行驶 良好驾车习惯

车辆跑偏也是费气的主要原因之一,四轮不平衡会导致发动机提供更多的动力,从而消耗更多的气量,因此规范驾驶员行驶规程,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是节省气耗的常态举措。

5、加强自检,及时维保

如果耗气量突然加大,设备装置可能会有问题,多半是某接头松动或密封不严漏气所致,应及时到专业维修地点检查,避免漏气造成更大的事故。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