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客车 » 正文

全新混合动力技术:48V轻度油电混合 技术成本不超过5000元

日期:2016-04-28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4/28
17: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混合动力技术 混合动力汽车 新能源汽车

尽管纯电动汽车市场有了实质性的发展,但要严格实现国家第四阶段燃油限值标准,48V轻混解决方案或将在短期内被广泛采用。

4月26日,日本零部件供应商爱信精机在华展出了其与丰田共同开发的600V的混合动力技术,但该公司的中国技术人员却告诉记者,短期内爱信精机可能并不会将该解决方案推广给中国企业。

另一方面,美国零部件企业德尔福却表示,公司已经推出全新的48V混合动力汽车解决方案,目前正在与两家跨国车企进行合作,并将在一年半内投入生产。

目前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正在极力促成48V混合动力技术在国内落地,帮助中国车企完成国家第四阶段燃油限值标准。

为什么是48V

其实,从2016年1月1日起,国家第四阶段的燃油限值标准就要正式实施了。根据工信部最新发布的新修订的《乘用车燃料消耗量限值》和《乘用车燃料 消耗量评价方法及指标》。这两项国家强制性标准要求,从2016年开始,直至2020年,所有企业生产的乘用车平均油耗必须降至5.0升/100公里。

根据介绍,2015年中国汽车的油耗标准是6.9L,但工信部为2016-2020年设立的乘用车平均油耗目标分别为百公里、6.7升、6.4升、6升、5.5升和5升。

德尔福中国区总裁杨晓明表示,如果不采用48V轻混技术,中国车企可能无法达到标准。尽管电动车能在一定意义上降低企业的平均油耗限值,但从目前的发展来看,电动车的量并不足以抵消其他传统燃料汽车的排放标准。

“这项技术本来就是欧洲车企规避丰田专利技术而推出的产品,在欧洲备受关注。”一位德尔福动力总成的工程人员告诉记者,“因为这些技术专利 几乎已被丰田包揽”,作为丰田最大的供应商,爱信精机并没有48V的解决方案,爱信所推广的正式其与丰田共同开发的高压轻度混合动力技术。

德尔福首席技术官杰弗里•欧文指出:“与高压轻度混合动力车相比,采用48V典雅系统的混合动力汽车,成本只有前者的30%,但可以实现70%的功效。”

德尔福在一辆改装的本田思域1.6L柴油轿车上实验了它的48V情动混合动力技术,实验结果显示,该方案可实现汽车的“智能”电气化,并在改善汽车性能的同时,减少了超过10%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技术成本不超过5000元

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此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长城汽车将在今年上市一款混合动力汽车,明年推出一款纯电动汽车,依次来实现2017年前的燃油限制标准,但难以达到2020年的标准,毕竟“老百姓买不起的纯电动汽车没有意义”。

为了确保国家燃油排放标准的实现,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也对配套企业提出了要求:按照要求,每套48V混动技术模块的成本不能超过5000元。这样这项混动技术就具备了快速普及的可能。

目前这项技术的关键就是让企业将发动机变小,为48V电池包腾出空间。

HIS研究显示,未来十年,汽车行业将迎来重大转变。该机构发布的《全球洞察》预测,到2025年,48V混动汽车的市场占有率占全球轻度互动车市场的95%,几乎将是全球混动汽车总量的一半。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