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新型化学氢化物制氢技术

日期:2016-08-09    来源:中国氢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8/09
17: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化物 制氢技术

研究人员正致力于把燃料电池应用到更多的产业中,如汽车、船舶、航空和移动设备等。但传统的氢能技术存在着众多问题,燃料电池基础材料和储氢技术问题仍有待解决。Hugreen Power公司推出了一种使用化学氢化物制氢技术,该技术是一种安全、可循环的且环境友好的技术。与传统制氢技术相比,该技术的副产物更容易处理,氢气的储存和释放更加流畅,制氢器也更加便捷紧凑。氢化物可固态储存,有较好的储存性能。测试结果显示,使用该技术的制氢器可在-40℃到60℃下无故障运行,且制得的氢气纯度大于99%。

传统的制氢过程都需要使用催化剂,如钴和镍等粉末催化剂最先被开发。此类催化剂在连续的化学反应中存在催化剂流失以及结块的问题,影响制氢效率。为解决这一问题,研究人员通常使用化学电镀工艺或者化学还原的方法把催化剂覆盖在金属泡沫结构表面。但这一过程伴随着复杂的工艺和高成本,不利于批量生产。Hugreen Power的技术去除了前驱体处理过程,使得催化剂的制造工艺大大简化,制造成本大大降低,适合大规模生产。

除了开发制氢技术外,Hugreen Power公司还设计制造超轻的紧凑型低功耗阀门和泵体,适用于超轻型燃料电池电堆和制氢器。该公司开发的泵体具有高压防堵塞功能,可有效防止反应副产物堵塞问题。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