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山东淄博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 夯实链条突出优势

日期:2016-08-26    来源:齐鲁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8/26
10: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产业 电动车配套设施 驱动电机

新能源汽车产业具有链条长、带动和辐射作用大的特点,对于推进区域产业结构调整,提升现代制造业发展水平都发挥着重要作用,对于淄博来说,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有哪些优势?能否把握机遇、乘势而上,做大做强这一产业呢?

今年7月,在第十二届北京国际新能源汽车展会上,淄博的山东唐骏欧铃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凭借优异的品质和技术,一举拿下“2016电动车辆技术卓越奖”。 同时,公司推出的新能源物流汽车也受到客户青睐,与北京、上海、广州等多地市经销商签下了6000多台采购订单,价值达11亿元。公司副总经理孙廷军说,目前接到的订单已经超过了全年的订单的数量,现在唐骏汽车现在积极地组织生产和一些新产品的研发。

在唐骏公司的带动下,围绕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条,淄博一大批企业也发展壮大起来。山东得普达电机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研发、制造新能源汽车驱动电机的生产企业,目前公司年产电机达到30万台,国内市场占有率达到25%。公司董事长王福杰介绍,针对物流车这个市场,他们专门研发了开关磁阻电机,它具有启动力矩大,效率高,续航里程长的特点,公司现在目前生产每个月以30%到50%的产能在递增。

目前,淄博已经形成了电机、汽车板簧、动力电池、仪器仪表等多个汽车零部件产业集群,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条完整,基础雄厚。同时,淄博还与山东理工大学合作共建新能源汽车研究院,初步形成了政产学研用的创新战略联盟,积极推动产业发展。山东理工大学交通与车辆工程学院院长高松介绍:“山东理工大学已经将新能源汽车方向列入了‘十三五’重点建设的优势特色学科,也会对推动淄博市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和新能源汽车的推广应用发挥更大的作用。”

山东唐骏欧铃汽车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薛兴震告诉记者,他们整车一个亿或者十个亿的产值,可以带动三倍到五倍,就说一百亿可以带动三百亿到五百亿的规模。国家现在也出台了好多优惠政策支持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应该抓住这个机遇并且做好它,对淄博市的转方式调结构、创新发展做出贡献。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