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山东威海:锂电池等“新三样”俏销海外

日期:2024-03-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娇妮

国际新能源网

2024
03/26
17: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锂电池 新能源产业 光伏电池

扫地机器人、割草机、电动自行车、电动滑板车、电动童车、户外房车……眼下,山东威海临港区一家机械企业生产的锂电池包成了“香饽饽”,被广泛应用到消费电子产品领域,热销海外。

图为电池包生产车间。受访企业供图

“我们生产的‘小电池’闯出了大市场,出口到德国等国家。”山东威达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明燕称,瞄准海外市场,他们扩建了新能源储能电源自动化组装车间、新能源储能电源研发中心等,目前已启用投产。

近年来,随着中国电动载人汽车、锂电池、太阳能电池等“新三样”走俏海外市场,山东威海的“新三样”产品出口增势持续强劲。

近日,在山东良品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厂区内,首批总价值1000万元人民币的30余台二手新能源汽车陆续发往白俄罗斯,进一步开拓了威海“新三样”出口范畴。

记者26日从威海海关获悉,今年前2个月,威海市“新三样”产品出口同比增长301.8%,成为拉动外贸新的增长点。

凭借靠近韩国的区位优势,威海口岸还成为许多中国企业向韩国出口太阳能电池等产品的新通道。

时下,威海海关正立足口岸实际,优化“新三样”产品出口通关保障机制,并针对性解决企业出口过程中的疑难问题,支持企业优化国际市场布局,助力“新三样”产品持续走俏海外市场。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