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海洋能 » 正文

山东省发布十三五海洋经济发展规划

日期:2017-01-13    来源:新能源门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1/13
08: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洋能 海洋经济 海洋生态

近日,为加快转变山东海洋经济发展方式,着力提高海洋科技创新能力,省发改委、省海洋渔业厅等部门联合发布《山东省“十三五”海洋经济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开启山东海洋强省建设新的起点。

《规划》提出,要围绕优化能源结构,完善能源综合保障体系,实施关键技术攻关工程,研发生产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装备,加快开发利用步伐,建设全国重要的海洋新能源产业基地。

(1)合理适度推进海洋风能利用。以低成本、模块化、高性能为目标,建设沿海和海上风电基地。重点在青岛、烟台、潍坊建设风电装备产业园,支持发展新型海上风电机组支撑结构关键技术与相关装备,支持海上风电检测基地建设,完善产业链条,推动建设海洋风能开发产业集群。

(2)积极支持潮汐能、波浪能、海流能、海洋生物质能的综合利用。加强海洋能利用装备关键技术的引进吸收和自主研发,建立综合实验、研发中心、检测平台,逐步完善海洋能标准体系;以青岛、烟台、威海为重点,规划建 设潮汐发电站、潮流能电站、海岛多能互补独立电力系统等示范工程建设,实施海岛微网群协调控制技术示范工程,促进海洋能利用规模化、产业化;着力开发海水源热泵技术和温差发电站技术的研发、推广,开发利用海洋热能。着力建立微藻的低成本培养、生物质能的高效生产、快速积累高值化产品的集成技术体系,加快海洋微藻、滨海耐盐碱植物制取生物柴油为主的生物质能技术开发。充分发挥沿渤海地区光照条件好的优势,在滨州、东营、潍坊等养殖面积大的区域实施渔光互补光伏发电工程。到 2020年,海洋可再生能源技术研发水平和开发利用能力大幅提高,力争实现产值 500 亿元。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