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新能源热点聚焦 » 正文

燃料电池车FCV前景可期 商业化进程将提速

日期:2017-02-21    来源:前瞻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2/21
13: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料电池 然锂电池车 新能源

据前瞻网报道,从能源利用和环境保护角度来看,燃料电池汽车(FCV)都是一种理想的车型。随着新能源汽车的蓬勃发展,FCV有望从中受益并迎来快速发展。预计到2020年,FCV将实现量产和规模化示范应用。

自1993年FCV推出后,各国政策及企业加大对FCV的研发,并取得了长足的进展,动力性等相关性能指标也逐渐接近驾驶者对汽车性能的要求。

目前,燃料电池功率已由20世纪90年代30KW左右逐渐提高到90KW,续航里程也从100公里左右高到500公里左右(甲醇和液氢作燃料),FCV最高车速也可达150公里/小时。

然而,FCV目前开发进程中也面临诸多技术性挑战,如燃料电池组的一体化等,各研究机构都在朝着部件集成和减少部件成本的方向努力。

近年来,在政策支持下,我国FCV技术研发取得重要进展,基本掌握了整车、动力系统与关键零部件的核心技术,建立了FCV动力系统技术平台,形成了关键零部件配套研发体系,具有百量级FCV动力系统平台与整车生产能力。

受限于传统车辆开发技术水平、燃料电池发动机功率密度、动力系统可靠性、整车环境适应性等性能限制,以及商业推广模式研究和基础设施建设滞后等因素,我国FCV仍处于技术验证与特定考核试验阶段。

按照《中国制造2025》规划,我国FCV战略目标包括三个阶段,第一是在关键材料零部件方面逐步实现国产化,第二是燃料电池和电堆整车性能逐步提升,第三是要实现FCV运行规模进一步扩大。

随着环境问题和能源问题日益突出,新能源汽车成为世界各大汽车厂商及研发机构的研究热点。总体来说,FCV前景可期。据前瞻产业研究院提供的《中国燃料电池行业市场前瞻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预计,到2020年我国加氢站数量将达到100座,燃料电池车辆将达到10000辆。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