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会展 » 新能源会展动态 » 正文

西北电网新能源快速频率响应技术会议召开

日期:2017-02-23    来源:中电新闻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2/23
17: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北电网 风电机组 风电

2月17日,国网西北分部西北电力调控分中心在西安组织召开了2017年西北电网新能源快速频率响应第一次技术分析会议,西北电力调控分中心、西北五省(区)调控机构、中国电科院、五省(区)电科院、各省试点新能源场站及相关设备厂商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总结分析了2016年下半年一次调频全网试验期间试点新能源场站侧快速频率响应实测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2017年西北电网新能源快速频率响应工作。会议期间,西北电力调控分中心通报了2016年下半年一次调频全网试验期间试点新能源场站侧快速频率响应试验结果,集中分析讨论了实测相关技术问题,同时组织国内知名厂家进行了快速频率响应技术典型经验交流,并安排部署了2017年重点工作。

下一步,西北电力调控分中心将针对10家试点新能源场站,按照“消缺完善、现场实测、系统试验”三个阶段,持续稳步推进新能源快速频率响应工作。同时组织各单位结合试点试验情况,滚动修正完善新能源快速频率响应性能评价指标,编写西北电网新能源快速频率响应试验技术规范,完成快速频率响应功能对风电机组安全性影响评估分析工作,确保2017年西北新能源快速频率响应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